編程學習已經滲透至全港學校中,在香港,大部份的老師都會選擇用block-based編程開始學習。但block-based編程的下一階段學習是甚麼?

BSD Education創辦人之一,Nickey Khem先生就認為block-based編程學習的下一階段就是JavaScript學習:

  1. 所有電腦都能夠操作
    不需安裝任何應用程式,只需要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就能進行JavaScript學習,方便學生使用。
  2. 有助進深編程
    JavaScript能提高學生的參與度,例如讓學生在遊戲中編程更複雜的關卡、建立網站上的動畫、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等。
  3. 能與現實生活互動
    學生能透過JavaScript去設計、編寫一些與現實生活有關、有用的程式。例如BSD其中一個學習專題 – 網上咖啡店,學生學習建立「電子商務網站」,了解、體驗現實中有機會接觸到的科技背後的編程原理。激發了他們的好奇心,有助吸引學生持續學習。

看看以下學生作品:

Eugene,12歲 – 網上咖啡店

Chloe,9歲 – 貪食蛇遊戲
(用W,A,S,D 來移動)

原文請按此

關於 BSD Education
BSD是一個以程式編寫創作為導向的網上學習平台,提供多元化編程主題學習,包括網頁製作、程式編寫、遊戲設計、數據處理等,並教授HTML、CSS及JavaScript編寫。學生更能利用BSD平台設計與編寫個人化電腦程式,對學生升學或未來在資訊科技深造更有裨益。

詳情:https://www.mangosteems.hk/stem/bsd-education/